close
台北 代官山 日本料理 Haagen-Dazs 消暑記李白說 : 天地既愛酒、愛酒不愧天。清酒一壺,千杯不忍醉。我愛酒 (請不要以為我會喝得酩酊大醉、大吐特吐) 喝酒是件美事。喝日本清酒要細細品嘗,用口去感受它的氣味,用心去領會它的神髓。 (姓謝的朋友啊!別再叫我大口喝啦!)愛裝潢喝清酒 品清酒的人,記得看這本書: 日本清酒賞味誌 清酒一壺,都忘了說:聚餐的目的了~ 朋友好久不見 一起聚聚 聊聊天 夏天熱浪一波波,還是吃我最愛的日本料理吧!本想去吃信義路四段,山月懷石料理,不過訂位時,已剩吧檯位,不適合聊天(悄悄話,怕被師傅聽見 呵~)而作罷。既然室內裝潢來到信義路,看見台北101,當然就去代官山吃日本料理囉!綜合刺身一盤,暑氣去一半 ^^仔細瞧,可要說說台北101 代官山,綜合刺身一盤NT480. 干貝還對切薄薄 小氣。讓我想起, 樹林 真香味 豪華海鮮丼 中的超巨大干貝,要不是這天聚會是假日,樹林真香味一定排隊到爆,室內設計真想帶朋友去。說真話,台北101 代官山的食材還真被比下去。握壽司 一盤NT600. 不過代官山有一點值得嘉許,讚美一番 ~ 新鮮現磨 哇沙米 (山葵)Wasabi 超愛那味。■吃山葵的好處 : 可促進食慾、幫助消化、協助腸內維他命C的安定、有極強的殺菌力、可殺死霍亂菌、防止食物中毒、抵裝潢抗食物長霉。其中的異硫氟酸鹽(isorbiocyanates)成份,具有預防蛀牙的作用,因為它可以抑制蛀牙細菌的成長。這成份不但可預防蛀牙,對預防癌症、防止血液凝塊、治療氣喘等似乎也有一次的效果。 握壽司整盤~ 我愛吃的是蟹黃炙燒甘貝那一貫~香濃。烤鯖魚~香、嫩 、份量大、好吃室內裝潢,被我們支解 一丁點也不剩。我們都超愛吃魚。鮮蝦酪梨海鮮沙拉一盤 NT 320., 醬汁清爽好吃。不過 我們又有意見了 : 看到酪梨了嗎??? 既然叫鮮蝦酪梨海鮮沙拉,數過,一盤酪梨總共五小丁點四方塊。跟官網上的照片不符建議應該改名,免得讓人誤解。台北101 代官山的食材真不大器設計裝潢。甜點紅豆湯圓,對我而言太甜太膩。朋友包辦下肚~幸好他愛甜食。如今台北101大樓,大陸團體很多,導遊高舉旗,大聲喊叫,穿金戴銀、個個是名牌上身的對岸同胞畫面很熱鬧。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HAAGEN-Dazs時間~我點的是 : 仲夏野莓+抹茶,兩球剛剛好,不甜不膩 。錢包系統傢俱也不至失血過多。順便問大家一個問題 : 俄羅斯的棕熊 最大最重的 大概幾公斤???怪怪題目吧!(不奇怪這位朋友本來就異於常人) 朋友跟我打賭,輸的人請客HAAGEN-Dazs 我答500多公斤~錯了。大家也順便猜猜吧!!! 猜錯的人就請我吃HAAGEN-Dazs 囉朋友點的 百香果 vs 巧克力~很怪的組合系統家具吧!!!不過他覺得好吃,好吃就好~ 誰叫我猜輸呢?!聊天中,知道大家都過得很好,平凡健康就是最大福份,謝謝老天爺這天的打扮~無袖紫色小洋裝也很夏天吧!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偶見台北街頭, 頭猛男,力與美的藝術表演。原來是曾上過綜藝節目,光頭一身黑褲 身材挺拔 ,胡景觀設計啟志先生。 正表演罕見的「旋轉環」絕技。■精彩片段 (^^ 別說我忘了大家。) 他雙手、雙腳貼在與人同高的環上 , 以脊椎為中軸,利用離心力快速旋轉, 就像一枚打轉的銅板,旋轉中還能從容自若地變換各種飛躍姿態 , 來個橫向360度車輪轉,沒問題~ 看的人都暈了 他表演得真好真建築設計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24gmih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